七八年前室友隨手拿了兩張dvd給我,
只說很好看,賣音響的都拿這個當測試片,
當時年紀小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,上面只寫了"火焰之舞"四個字,
放進當年只有12吋的notebook就讀了起來,
天啊~我的媽啊~~怎麼會這麼好看,
這男的壯壯的看起來有點年紀的muscle男,
怎麼可能踢得如此快速,那腳是什麼做的?

好看的踢踏舞從此記在心裡,後來才知那就是知名的1998年海德公園版。

十年後的今天,我與火焰之舞在台北小巨蛋重聚。

舞王出現了,哇,好瘦,好年輕,好白 笑
正牌的舞王早已高掛舞鞋,現在是火焰之舞的製作人繼續傳承的工作。

剛開始看對於這個年輕的瘦舞王相當不習慣,有點小失望,
這不是火焰之舞,這不是火焰之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但他的舞技和觀眾的互動很快就說服了我,
從千萬人之中可以當上主角絕不是假的,
確確實實閃耀著他的光芒,就算我坐在小巨蛋蛋頂還是感受的到的。

再加上火焰之舞其實是有劇情的,而且是那最古老的邪不勝正,
有舞王,美人,妖女外加小精靈的故事,
舞王在面對壯又大隻的邪惡勢力時從懦弱到中興,
根本是星際大戰的天行者路克對抗黑武士,我莫名的一直想到這個,
就覺得他其實很適合這個故事。

每位舞者的芭蕾功力應該都超深厚的,那曼妙輕巧的舞姿,
絕對是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的,
當所有舞者排成一直線時那整齊劃一,俐落流暢的舞姿,
除了大尖叫和大拍手沒有別的了,
台灣的觀眾也很讚的一起狂喊,一起拍手,很棒,台灣人。

除了踢踏舞很精彩,音樂也超級好聽,
笛聲,提琴聲和配合舞蹈的精緻編曲,難怪它可以出CD版,
舞台變化,聲光效果,爆破煙火當然不可少,
我最喜歡這種炫麗的表演,火焰之舞就是這樣豐富的演出,
台中是在互外演出,可以看到戶外場真是幸福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,搜尋"feet of flames" ,
多到你看不完的影像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