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請大家都一定要看看這一篇,
昨天遇到一件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事,

不想再遇到第二次,因此決定公開把它說出來,
如果有傷害到那位當事人,還請你原諒。

上週有人想把我加入msn的連絡人,但因為我沒看過那個名字和e-mail
就一連拒絕了三次,我有猜到大概是網友吧,
昨天就接收到
msn的訊息,跟我打招呼。

說實話,我被嚇到了,有點覺得被侵犯到隱私,
或許你看我的網誌覺得跟我很熟,
但沒有浮出水面的任何人對我來說都是陌生人,
就算有留過言的朋友,這種禮儀也是該有的,
我必須要說我沒有
nice到不問一聲就任意把我加入msn連絡人,
我還可以很高興跟你談笑,

更何況這病毒滿天下的網路世界,
我可能會以為自己的帳號被入侵了嗎?被種了後門程式了嗎?

chy是三十歲的六年級生,要我說龜毛也可以,
我是很注重禮貌這件事的。
本人很喜歡堂本光一一點就是他是個很有禮貌的人,
我想做為光放,都應該可以從他身上學到這一點吧!

在此說明可行的網路禮貌,在新增連絡人時,有下圖這個功能,
msn會發一封mail給你想要加入的人,你可以留言給她,
讓她知道你是誰,雙方都是在明確知道對方是誰的狀況下加入的,
這樣不是很愉快嗎?



此外,這個版的回應是完全開放的,只要在回應裡問一下,也是很有禮的,

留言版雖然沒怎麼在用,但它有開放哦,有無名會員的話,
還可以用悄悄話留言,其他人就不會看到,

再來請別忘了e-mail這東西的存在,發一封mail先問一下,
也是很容易做到的,對於潛水的朋友也很有保障的。

想跟我交流,即使是不同的想法看法,我也會很歡迎的,
但請注意網路禮儀,謝謝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