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了是一點也不好笑的感想,幾乎整篇都是批評,想看的朋友再往下看。




Chy
式習慣聽歌動作是戴著耳機,乖乖照著曲順,一首一首聽下去,
因為很喜歡編曲在耳機裡流動的感覺,那種細微的用心耳機最知道。

整體來說,這是一張不差的專輯,但也沒有多好,
ABC偶像時期之作不列入考慮,我的排序是
D>F>G>H>E
所以
H album對我來說評價並不很高。

前半張過強,顯得後半張有點稍弱,如果99%liberty沒有壓最後,
其實非常的頭重腳輕。

曲順交互間是快慢快慢這樣的搭配型式,好處是讓每一首歌都有其存在感,
不會被前後的歌吃掉,但壞處是會出現忽
highlow的感覺。

曲目的挑選,有種固定pattern的感覺,白話文來說,就是新鮮感不足,
雖說曲目很多樣化,但幾乎都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。

Arabesque~千夜一夜の夢~

固定的theme song強曲,原來覺得它不夠強當第一首,但整張聽完之後,
這首歌自動加分不少,但它明顯不及
lovesick, bonnie butterfly

恋涙 
多聽幾次之後,會覺得還真是商業化的曲風啊!A段,B段,副歌,
都很光一式的照規矩來,但愛
のかたまり的曲風更具獨創性。

[AOZORA]
是我全部聽之後還會想單獨為它寫一篇的歌,小圓舞曲風,傷當的特別,
KinKi沒有嘗試過的曲風,有新鮮到,應該就是光一說有musical 味道的曲子,
這首似乎有替代以往周水曲目的感覺。

 Love me more 
在高品質的CD音效和耳機的助力之下,20人的光一的確發揮他的特效,
讓我對這首歌的評價提高了一少。但歌曲太短了,希望在con上可以
重新
arrange副歌或前奏的編曲,讓舞可以跳更長更豐富。

ダイヤモンド・ストーリー
 
本專輯裡我最沒感覺的一首歌,個人覺得它有點充數的感覺。

駅までは同じ帰り道
X’mas song也有種定番的感覺,冬天出專輯winter song是必備嗎?
但我有種怎麼又來了的感覺,跟
Another Christmas一樣,歌曲也一樣輕快可愛。

In my heart 
 
上乘的芭樂ballad歌,曲調處理的非常優美,光一的高音合音非常的漂亮,
夠芭樂也夠打動人心之作。

所以,總結以上,
H album充滿了以前的KinKi的感覺,
或許很多人就是喜歡這樣的
KinKi,但我覺得新作充滿了舊作感,並不算高明吧!

等了兩年,得到是這樣沒有新意的
KinKi,我實在無法給它太漂亮的分數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