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備兩年之久果陀新作「我要成名」歌舞劇,這齣製作靈感來自美國七0年代音樂劇和八0年代同名電影《歌舞線上》(A Chorus Line ),以「歌舞劇主角甄選」的主軸貫穿全劇,探討演員的奮鬥歷程為經緯,交織成一齣扣人心玄的生命故事。

     「我要成名」集結了華語歌壇新生代的實力唱將,包括江美琪、僅雯、張智成、楊培安、同恩、戴愛玲等人,載歌載舞演出自己真實深刻的生命經歷,舞臺上他們演著不只是劇中故事而已,也是自己通往星光大道的心路歷程,這是一群人對於 「夢想」的追逐和全心承諾的故事,而在舞台的背後,這齣歌舞劇的推手果陀劇團,始終堅持走一條更為艱辛的藝術文化之路,有著許多不為外人道的追夢辛酸,如今更因天災之禍,正面臨著莫大的經營危機,讓果陀劇場這一條追逐文化藝術創作之路分外艱辛。

http://www.godot.org.tw/2007musical/index.htm 果陀官網介紹

 

在喜歡上KK之前,我還滿愛看台灣的舞台劇、音樂劇,

果陀,綠光,表坊,春禾,包括雲門舞集都看了不少部,

還真是文藝少女長大的^ ^

後來喜歡上KK之後重心轉移,零用錢也跟著轉移,

這次是多年後再次踏進劇場,我還滿喜歡江美琪的聲音,

也還來的及訂票,就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。

 

這是一部很好看,很好聽,很好哭的音樂劇,

十六位主要演員都好棒好棒,每一位都好會唱,

該柔軟,該有爆發力,該搞笑的都拿捏得很好,

導演梁志民直接在台下引導這個甄選的前進,

不停丟題目給甄選者,非常新鮮的說故事方式。

 

音樂劇當然要有好曲好詞,

陳國華主導的曲配合甄選者的背景非常的豐富多變,好聽好記,

陳樂融的歌詞我一向都很喜歡,故事性很強,

其中居然有一首是張雨生未公開的遺作,

一直覺得他的創作之於台灣的音樂界是走得太快了點,

這次聽到這首"戒不掉"那慵懶的爵士由同恩來唱真是合的不得了。


謝謝它給我一個愉快的下午,

多年後再次體驗果陀,它還是讓我很滿意,

以後應該會漸漸地把零用錢再移回來的,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