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奧運威能下,結束了很糟的夏季,秋季全面提昇,
這季男主役特多,花樣少年少女,Rookies的男演員們,
幾乎全面撒下去平均分配,這季J家意外的少,我不愛正太,
垃圾教師就pass了。


月21 Innocent Love   ***
LF team移到月九算是一種肯定,淺野大媽我期待你繼續狗血下去,
堀北除了大特寫演得很糟之後,一般的表情是不太有問題的,
演哥哥的福士我期待你大發威,結束時的爆怒讓我好high,
成寬的男同志角色好合,第一集戲不多但有帥到,
柚子的北川第一次演戲就是男主角,意外的自然,
人見人愛的笑容很讚,內田有紀的植物人是負責狗血的嗎?
 

火22 白色榮光       ***
伊藤淳史又是熱血角色,依然愛哭,對他一點都不期待,演法都一個樣,
好久不見全能型男仲間徹,耍狠耍賤耍白爛都好適合->明顯的偏心,
這高矮配的組合會怎麼發威,找出到底是連續殺人還是醫療失誤的大謎呢?
城田優的戲份也讓人好奇。

  
22 Oh!My Girl!    殺
看了十分鐘被討人厭的驕傲蘿莉打敗,就算速水有帥到也看不下去,
而且速水演了機器人之後似乎有點沒回來 囧

水22 OL日本      *****
我愛觀月,她當日本OL代表還滿適合的,日文交雜中文我看一集就習慣了,
但上海潮卻看了半小時就殺檔了,NHK拍得好做作,
日劇總愛演日本人很拼命很拼命的模樣,
這部戲卻點破日本人其實過的是好日子的事實,
"世界是平的"的觀點,國際外包愈來愈多的現況,
有那麼點寫實,也有點誇張的呈現,
我小時候好愛淺野裕子,她的關西腔部長好有存在感,
看了幾次美波的演出,她的演技還滿自然的,而且她真的好美,
她只要一出現就覺得畫面好舒服。
 

木21 小兒救命  ***
這次熱血的是小西真奈美姐姐,真的熱血到爆,
以往都是男性這麼熱血,這次換女性來熱血,
卻不會違和感,但第一集就點出了好多問題,
24小時的小兒科這種設定我還沒看過,但可以預期會有什麼情況發生,
希望塚本高史的戲可以多一點,陣內孝則揪竟是好的一方
還是壞的一方會決定戲的走向。
 
 

木 22 風之花園       ****
這部是中井貴一和緒形拳大對決吧,也是拳爺爺的遺作了,哭
女主角黑木大概是最容易演的一位,連神木隆之介都要演高功能自悶症,
平原綾香第一次演戲演得滿自然的,大概沒什麼可以難倒她的吧,
倉本聰的腳本應該不必特別推薦了,喜歡的人自然會追,
但聽說對日本電視台對收視率過度要求,這是他最後一部電視劇腳本了,
要看自然派好演技,好風景,流暢舒服的腳本就是這一部了。
 
金21 王牌男公關      *****
有了經典的"夜王"男公關戲還有什麼好看,
但佐佐木藏之介可不是一般的牛郎,
十年前的No.1,因為被裁員重回牛郎界,
他的招牌話術是"牛郎的工作是療癒女性",
節奏快到一個不行,第一集就把一堆梗都丟出來,
大魔王一下子就出現了一堆,佐佐木大叔終於扶正為主役,
希望他可以守住這個位置,還有我很愛的真矢姐姐,
看到她就很開心,年輕輩的No.1是五十嵐隼士,有那麼點不夠威。
 
 
金 22 流星之絆       ******

第二名推薦是流星之絆,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,我滿愛的,
中譯本幾乎看完六七成,但配上宮藤官九郎的腳本實在讓人擔心會怎麼走,
沒想到是有點像IWGP的主角走搞笑路線,感謝這次是我笑的出來的點,
一小時大概可以笑十次吧,這麼精彩的組合如果看不下去會想哭的,
搞笑之外可以感受到他們心懷復仇因子,誓言報殺父母之仇的沈重,
二宮+錦戶+戶田,沒想到這麼搭,
這三人的演技可以互相加乘到這樣的效果,真沒想到,
再配上老一輩的三浦友和,對他們的復仇之路充滿期待。

土20 BLOODY MONDAY  *****
三浦弟弟完全是我的菜,長像很多變,雖年紀輕輕演技又不差,
如果這部好好演,全國知名度拉起來,以後部部主役沒問題的,
日本很難得會拍這種以"24"為參考對象的日劇,
反恐這種事我覺得跟戰爭一樣無聊,
日本趨勢劇節能減碳很久了,兩集看下來,節奏掌握的不錯,
動畫特效增加不少緊張感,梗也埋得很有意思,
警方政府單位演得有點白痴就是了,當他們沒經驗好了,
駭客有這麼威就當成是在演好萊塢好了,
吉瀨姐姐負責賣色,其實三浦弟弟也一樣在賣色,目前為第一名推薦。

土23 Room Of King   **
九個人共住一室,其中一人會變成king,有點謎樣的設定,
水嶋hiro也爬上來當主役,好運的傻小子,真的只有這樣嗎?
井川遙變得好美,美人婦產科院長,護士是由牛郎們擔任,
好愛看她罵人,演技進步不少,但遇到渡部篤郎大家都相形失色,
鈴木杏長大之後就變得不討喜了,還是轉大人期嗎?

日21 SCANDAL        **
一開頭的十分鐘人物介紹,很明顯是在"模仿"desperate houswives,
尤其是鈴木京香,家庭主婦的招牌動作,笑容,
滿口仁義道德跟Bree簡直一模一樣,
我對京香姐姐的演技很有信心,沒想到會是這種演法,何必呢?
不出門宅男的設定至少是日本獨有,但桃井薰不是我的菜,
她始終是一套演法走江湖的,木村比她有變化多了,
Scandal字型設計跟SATC電影版一模一樣,何必這麼像的設定呢?
好在串場的戲不一樣,不然一定馬上刪檔,日劇往好萊塢靠齊,實在不智,
以往拿來說台劇的話,整套還給日本,
沒有人家的資源財力,龐大腳本家群,一季可以演上22~25集,
受歡迎可以一季再來一季,DH目前四季,SATC六季結束,
要在11集完結的日劇實在吃力不討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